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第21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21 18:18:21
分享:

  钱三雄第21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注重细节 强化管理 持续用力

  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宜居水平

  12月18日晚,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第21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注重细节,强化管理,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宜居水平。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暗访。

  钱三雄一行先后深入滨河上品家园、防爆电机厂小区、三奕润城福润花园、百合尚筑、三奕润城德润园,实地检查居民小区的日常管理情况。“整体上不错,但还得注意细节。”暗访中,针对较为突出的车辆乱停乱放和绿化不到位、黄土裸露等问题,钱三雄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大整治力度,提高绿化水平,强化车辆管理,打造更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钱三雄还察看了小黄河兴达路段的水质情况,要求城管、水务、住建等部门联合发力,保证城区河道常年有水,并注重运用新技术,保持水体清澈。

  钱三雄指出,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我们的城市距建成文明城市越来越近,无论是市容市貌还是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都有了大幅度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城市精细化管理还有待加强,许多细节需要进一步关注和提升。

  钱三雄强调,下一步,要对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明确重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整改。要提升小区硬化绿化水平,千方百计消灭裸露地表,尽可能地减少扬尘。要加强机动车管理,坚持疏堵结合,既合理施划停车位,又严格执法,确保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在城市便道建设上,要做足设计文章,既保证美观大方,又注重实用性、耐用性,避免重复建设、反复改造。(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钱三雄,暗访,文明城市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