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第十八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20-09-07 12:05:47
分享:

  钱三雄在第十八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注重细节常态长效发动群众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不竭动力

  9月5日晚,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第十八次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工作责任的落实,抓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细节治理,抓好常态长效治理,确保文明城市创建不停歇,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督导。

  从丰仓街东口出发,钱三雄一行实地查看了金鱼家具展销厅、物资局南生活区、塔林农贸市场、广播电视局家属院、芙蓉花园、丰仓街69号院、车站南路、辰光家属院和西园村。钱三雄指出,目前,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效已经显现,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和参与度日渐提升。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特别是要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发力,切实提升创建水平。针对部分小区道路尘土多、路面破损、死角清理不到位等问题,钱三雄要求,要坚持既抓整体治理又抓细节提升,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不放过一个角落,常态化精细化做好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基层基础单元的改造提升工作,找准问题根源,及时精准施治,确保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舒适、有序。

  钱三雄要求,要坚持文明创建不停歇,责任落实不马虎,精细管理不放松,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精细化水平,坚持不懈把死角死面清理好,卫生保洁落实好,短板痛点弥补好,闲置空间利用好,确保硬件设施建设水平和群众生活便利程度稳步提升。

  钱三雄强调,要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城,在务实创建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明确“门前五包”谁来包、包什么以及落实标准,同时认真细致对标对表,做好小区和道路路面硬化破损部位修补工作,结合扬尘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筹推动人居环境净化、绿化、美化水平提升,形成广大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不懈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为创城提供良好的作风保障,切实让群众在创城中得好处得实惠,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王露橦)

关键词:钱三雄,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