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广宗:用真情服务筑牢人社为民服务形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雅 牛艳艳
2020-12-11 10:09:24
分享:

广宗县洗马村村民李某为广宗县人社局送去感谢锦旗。 牛艳艳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雅 牛艳艳)“人社局受理本案后无论是立案调查还是审理调解,都本着公平、高效服务的原则,在每个程序中都做到了热情、仔细、公正”……12月7日,广宗县洗马村村民李某为广宗县人社局送去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为民排忧,尽职尽责”的锦旗,感谢广宗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帮助其落实工伤待遇。

  2018年3月15日,李某在广宗县某配件厂工作时不慎将左手卷入机器,导致大拇指、小拇指、无名指当场粉碎,掌心掌背皮肉全无,经过抢救后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落下了终身残疾。工厂老板黄某除当天交付医药费后,再未谋面,多次电话联系无果。2019年,万般无奈下的李某向广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求助。接到求助后,该县人社局社保股负责同志王晓辉仔细查证,多次往返邢台市人社局咨询政策,呈报相关资料。

  据悉,为妥善处理该起工伤纠纷,广宗县人社局积极为受伤职工启动认定工伤程序,并为李某依法进行了劳动能力鉴定,广宗县人社局劳动仲裁部门对李某工伤保险待遇及时进行了追偿。在执行过程中,该县人社局遇到了李某不懂法、对办案程序不理解和所在企业未依法参加工伤保险、拒不配合等情况,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认真为李某讲解工伤待遇相关政策法规,多次协调广宗县某配件厂未果后转交法院强制执行。最终在广宗县人社局社保股和劳动仲裁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企业为李某全额支付了相关工伤待遇,该起工伤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广宗,人社,服务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