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沙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常敏
2020-11-26 16:55: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常敏)11月25日,沙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邢台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加强审计监督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明确目标方向,确保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找准角色定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要聚焦“六稳”“六保”落实落细审计监督责任,加强新形势下审计改革创新,开展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总体要求,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重点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出一套更为丰富、更有气势的审计“组合拳”,为沙河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议强调,要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审计监督的履职能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善于观大势、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要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系统杭理和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审计行为,提高监督效能。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审计人才培养、激励、评价和使用机制,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全力打造审计“铁军”,为推动沙河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沙河市,召开,会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