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打响重污染天气阻击战 查处涉气问题239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胡少倩 苏立强
2020-11-17 16:18: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胡少倩 苏立强)为全面做好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自11月9日邢台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橙色预警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聚焦工业企业,提前介入,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削峰保谷”。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专家小组参与、执法支队查处体系,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区域,严查重处环境违法行为。对市区及周边重点企业24小时监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持晨查、夜查,严厉打击非组织排放、跑冒滴漏、不错峰生产等问题。

  建立重点企业包联机制,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线办公,精准指导企业落实减排措施。严格实施总量控制,坚持分类管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采取排放绩效评价和差异化管控措施,坚决不搞“一刀切”。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坚决杜绝粗暴执法、一停了之、以罚代管、久治不验等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实行“指挥+执法+督查+问责”机制,链条管理,砸实责任。按照污染程度,分级指挥,全天调度,对不落实指令的,坚决追责问责。每周继续抽下县2个分局,专门后半夜检查,对企业治污设施运行、分包干部和驻厂员履职情况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问责建议,一追到底。

  据了解,11月9日以来,邢台市共检查重点涉气企业800余家次,查处问题239个。其中,立行立改213个,拟立案处罚24个,限期整改2个。

关键词:重污染天气,监查,整改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