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清河县:提升绿化水平 创建文明县城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宋红雷 纪云
2020-11-15 12:57:57
分享:

  连日来,清河县以创建国家文明县城为契机,依托“花海水城”项目建设,坚持“点”“线”“面”结合,突出重点、全面发力,打造“花园式城市”,着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

  据介绍,在“点”上,清河县以花海水城为核心打造“绿肺”。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原则,科学规划城区各出入口,精心设计园林绿化方案,提升青银高速口、新世纪大街与外环线出入口、挥公大道与渤海路出入口绿化景观工程,用绿色生态为城市的主要门户“点睛”,新增绿地面积1.13万平方米。

  在“线”上,以道路为轴编织“绿带”。按照打造亮点、一街一景的原则,实施长城大街、三羊西街、渤海路精品绿化工程,新增绿地面积27万平方米。目前,该县建成省级园林式街道5条、市级园林式街道6条,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99.5%。

  在“面”上,以公园为基础,广建“绿岛”。大力开展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破硬还绿。新建集绿化、文体、娱乐为一体的挥公大道游园、浙江商贸城游园、渤海路游园和高速口游园等多座街头游园,在老城区街角等空地建成100余块街头绿地。全面绿化升级武松公园,使绿地面积达8.32万平方米,绿地率78%。截至目前,清河县累计建成省级园林式小区9个、省级园林式单位16个、市级园林式单位20个。(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宋红雷 纪云)

关键词:清河,绿化,创城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