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阿里巴巴南和产地仓正式揭牌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10-20 18:16:46
分享:

台上嘉宾共同启动阿里数字乡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阿里巴巴南和产地仓、“中国宠物产业·南和指数”两个项目。 通讯员 赵哲 摄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10月20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南和宠物嘉年华直播节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宠物产业奥特莱斯开幕。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阿里数字乡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阿里巴巴南和产地仓项目启动仪式。据悉,阿里巴巴南和产地仓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设立的首个数字乡村产地仓。

  南和数字乡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阿里巴巴南和产地仓是南和区委、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建设数字乡村示范项目中的重要板块,服务中心运营面积3200㎡,内设立网货研发中心、品牌指导中心、电商供货中心、萌宠直播基地等区域,在品牌、供应链、营销、仓储、物流、培训等方面统筹推进,强化服务落实,赋能各类电商主体;阿里巴巴南和产地仓运营面积11200㎡,全面运营后订单处理能力可达10万单/日。产地仓整合政府、阿里、物流快递、宠物企业等各方优势资源,把南和众多宠业生产厂家、小微电商卖家的订单集合起来,通过集约化的管理和专业化的运营,降低仓运成本,提升订单效率和入仓企业的产品附加值,赋能南和宠物产业带。提高南和宠业在整个宠物产业中的核心竞争力,加快促进南和宠业向数字化转型发展。

  “我们十分期待也饱含信心,在南和区和阿里巴巴的携手同行和共同努力下,将南和区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特色产业数字化的示范典型,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数字引擎的南和样板。”阿里数字乡村业务部总经理洪磊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

  近年来,南和区把宠物产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突破口,全面延伸宠物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中国宠物产业之都”这张金字名片,走出了一条“小个体、大规模、大群体,小产业、大产值、长链条”的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宠物食品的规模越做越大,在全国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并且培育了华兴、荣喜、伊萨等行业内极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

关键词:阿里巴巴,揭牌运营,产地仓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