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成功制止一起电缆安全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燕昆 王谢康
2020-10-01 09:44:36
分享:

  9月26日,在沙河市汽车站东侧,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挖沟作业,挖到十余米时,被急忙赶来的沙河供电公司周庄供电所所长魏永社制止了。

  原来,此处铺设了2条10千伏地埋电缆,一旦挖掘机将电缆挖断,将影响附近一家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眼科医院、汽车站及600余户小区居民用电。

  这一幕恰好被正在走访客户的魏永社看到,他立即和同事路磊下车查看,并告知现场负责人此处埋有电缆,要求他们暂时停止施工。随后,魏永社按照电缆标示牌指示,重新梳理了电缆走向。施工人员又利用电缆探测仪对电缆通道进行了精准定位,确认无误后,现场变更了管道路径,在远离地埋电缆处进行施工。

  “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们可能就闯下大祸了,真是非常感谢。”一番交谈后,魏永社再三叮嘱现场人员要远离电力设施施工作业,防范人身触电伤亡事故。(樊燕昆 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