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西县“晾晒”50项民心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张玉坤 徐金栋
2020-09-19 08:59: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张玉坤 徐金栋)日前,临西县举行民心工程建设现场观摩活动。临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逐一深入到中医院扩建、武馆路改造、光明学校初中部建设等民心工程施工现场察看,听取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下一步推进措施,对存在的问题,明确部门责任,现场办公解决。同时,对各项民心工程完成和未完成的指标进行公开晾晒,接受公众监督。

  民心工程观摩活动刚刚结束,该县教育局作为光明学校初中部建设项目的负责单位,立即派出人员前往现场,就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和建设方一块研究改进措施。“我们要从点滴抓起,绝不能出现任何瑕疵和纰漏,确保把这项教育工程打造成全县的德政工程!”该县教育局副局长常春强说。

  该县城管局副局长刘岳辉介绍,为把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儿上,负责南部城区功能提升工程的县城管局,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对实施的城市公厕提升及新建工程,增加了无障碍坐便器等设施,对临西县城区剩余的7座老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新建3座城市公厕。

  据悉,今年,临西县确立实施的民心工程共计50项,总投资30亿多元,年内计划投资14亿余元。项目涉及医疗卫生、城建、住房、生态环境、教育、养老等内容,无论从项目规模体量,还是从项目涵盖范围,都是临西县历年来民心工程实施力度和强度最大的。

  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建立健全了项目工程督查机制,实行定期报告制度和分包领导挂钩联系跟踪问效制度。同时,各承办单位派专人现场办公,在加强技术指导,规范操作程序,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对工程建设进度,实行阳光操作,定期通过县内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完成一个,公示一个,并对群众不满意的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把民心工程抓成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

关键词:临西县,民心工程,督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