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第一课: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让生命在奋斗中升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温斌
2020-09-03 15:57:57
分享:

  长城网9月3日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温斌)9月3日清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旗下思政公开课来迎接疫情后的新学期。“升国旗,奏唱国歌!”口令响起,6000余名师生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彩琴以《新学期第一课——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让生命在奋斗中升华》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讲授了第一堂公开思政课。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讲授中,刘彩琴书记紧扣“抗击疫情”这本活教材,从“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时代青年责任和担当”“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用详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讲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伟大人民战争,传达了战“疫”中的爱与责任、勇气与担当,她号召同学们要永葆爱国之“心”,敬畏生命之“重”,勇担时代之“责”,胸有大志,心有大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彩琴为全校师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公开思政课。

  “新学期第一课”主题鲜明、贴近师生、内容丰富,给同学们带来一堂发人深省的思政大课,引起大家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坚强成长,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新时代强国伟业。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60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新学期第一堂公开思政课。

  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多年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一主两辅”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培养了一批批德才兼备的技术人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校紧抓疫情防控中的思政教育契机,精心淬炼“抗击疫情”活教材,以“四个下功夫”(在上好思政教育公开课上下功夫、在激发青年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上下功夫、在加强学生行为养成上下功夫)为着力点,“云录制”抗击疫情专题片10余部,上线“国旗下思政公开课”12期,推出“辅导员说|战疫微课程”28期,原创、转载防疫知识宣传网文50余篇,制作推送抖音视频23条,组织动员347名学子踊跃投身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扎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同心抗疫。

  在各级政府作出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的的决策部署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制定了各种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防控物资和隔离观察场所准备、校园封闭管理、人员培训、校园卫生消杀、饮食生活等方面都做了严密细致的准备。9月1日,该校第一批学生顺利返校。

关键词:新学期,思政课,爱国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