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清河农商银行开展“内部审计制度”专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春月
2020-08-19 17:54: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彭春月)为持续加强内部审计,不断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8月14日,清河农商银行组织举办了“内部审计制度”专题培训,审计部员工以及审计后备人才共14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从四个方面对《清河农村商业银行内部审计制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一是从体制建设角度,归纳了从内审目标和范围、组织架构、审计人员、职责权限等,到内审流程、质量及考核问责全部的内审工作;二是从机制建设切入,详细阐述了整个内审工作,由内审管理到工作流程、回避制度,再到问题整改,量化考核等八个制度办法进行了重点讲解;三是从队伍建设方面,涵盖了内审人员管理办法、职业道德规范、后续教育培训、审计后备人才库等四个管理办法来保障审计队伍素质及延续性;四是就业务管理方面展开,涉及高级管理人员任中审计、离任审计,金融风险实时预警系统、反洗钱内部审计制度等具体工作。

  为切实增强培训效果,在培训过程中不断穿插实际工作案例,深入浅出,以理论联系实际,达到了以学讲案,以案促学的良好培训效果,为全行经营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关键词:农商行,内部审计,专题培训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