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第八讲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王振博
2019-04-02 21:07:1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王振博)3月29日,邢台市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第八讲开讲,邢台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邢台历史文化专家苗庭宽老师做专题授课。

  讲座中,苗庭宽老师以《从邢台历史看邢台人的意识形态观》为题,围绕邢台历史文化发展脉动、邢台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邢台独特的地域文化优势等内容,全面介绍了邢台历史文化的价值,深刻阐述了邢台人传承传颂的意识形态观。

  本堂讲座内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宣传干部对本地优秀历史文化的认知了解,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学员们纷纷表示,苗庭宽老师的讲课步步论证、深入浅出,并且引用大量的地方史料,给大家送上了一份“邢文化”饕餮盛宴,听后让人深受启发。

  邢台市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历史悠久、文化丰厚、人杰地灵。为进一步挖掘传承邢台优秀文化,提升邢台文化自信和知名度、美誉度,2019年邢台市将继续实施邢襄文化弘扬工程,深入推进“精品创作提升年”活动和“全民阅读·书香邢台”建设,努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影响广泛的“邢”字号文化品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关键词:培训,讲座,邢台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