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清河县财政局主动作为 多举措助推文明单位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建新
2020-07-29 18:24:4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曹建新)今年以来,清河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坚持财源建设与强化征管并重,改革创新与规范管理联动。始终坚持文明创建不放松,立足新起点、新形势和新要求,着眼于日常管理规范化、干部素质复合化、财政管理法制化,服务水平和文明化程度不断提高,助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围绕“组织创先进、个人争优秀、群众得实惠、发展上水平”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参与、注重形式创新、不断丰富载体,做到文明创建与财政工作同步开展,争先创优,取得了活动特色鲜明、工作亮点纷呈的明显成效。

  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财政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四项举措。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与财政业务工作同等重要位置,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健全机构。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各项事务;丰富载体。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定期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协调会,督促解决各种问题;工作保障。每年编制部门预算时,都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创建活动正常开展。

  一方面,加强干部职工的业务学习和能力培养。以“财政文化大讲堂”为主阵地,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积极开展读书月活动。制定学习奖励制度,鼓励财政干部职工加强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利用学习日,组织开展财政业务练兵比武,促使干部职工既精通本职业务,又熟悉全局工作,能够熟练运用所学知识解释和处理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另一方面,提高服务质量,打造高效“财政铁军”。制定印发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八项制度和《一站式服务和全程代办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服务高效、态度热情、工作对接的原则,将面向各预算单位和个人的财政要闻实现一人受理、全程代办、内部运作、限时办结的“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机制,做到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便民服务零距离,工作职能不断转变、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关键词:清河县财政局,文明单位,创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