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清河县财政局凸显党建领航 深化党员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春光
2020-06-16 15:00:0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春光)2020年,清河县财政局全面强化“四个”聚焦,凸显党建领航,以突出重点工作,打造有效财政;立足本职岗位,打造有力财政;围绕队伍建设,打造有为财政为重心,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正气,勇立潮头敢为先的士气,担当有为干净过硬的底气,努力锤炼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财政队伍”。

  聚焦理论武装,拧紧“总开关”。清河县财政局积极组织学习上级领导批示和文件精神,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做好理论知识储备。通过主题党日等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观念教育、党性修养教育,以铸牢忠诚担当为根本,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

  聚焦“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定期指导和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不断完善制度规定,加强风险防控,注重执行到位。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针对党员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约谈,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学习教育,带头讲好廉政党课。要求班子领导带好队伍、管好自己,注重以身作则,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聚焦党风廉政,架好“高压线”。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以廉政责任为着力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干部队伍状况的分析研判、岗位风险提醒以及队伍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严格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的力度,推进各项纪律建设,打造干净清廉干部队伍形象。

  聚焦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各项财政工作的开展。一是不断加大对重点工作督导力度,对重点工作部署安排,按照时间节点进行要账,不定期进行调度,对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行动、有效果;二是着力打造敢干事能成事的环境,宽容干部在工作创新、推进发展中的失误,为担当者担当;同时明确高压线,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同步发力,容错纠错和从严执纪两手抓,既让干部能够放开手脚,又心中有标尺。

关键词:清河县财政局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