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新河联社三举措抓好防汛安全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光锋
2020-07-24 11:50:3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高光锋)汛期来临,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新河联社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辖安全无事故。

  “早”准备。要求各网点落实防汛责任制,把防汛工作细化分解到岗、到人。联社组织人员加大对营业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重点对房屋、金库、电子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妥善处置。同时,积极与防汛部门建立联防机制,实现安全防汛工作信息对称、联防联动。

  “稳”落实。详细安排部署每项防汛抢险具体工作,联社成立防汛抢险指挥领导小组,并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切实把防汛抢险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押运管理,制定防汛演练应急预案,为网点备足铁锨、雨具、应急照明及编织袋等防汛物资;组织各网点人员进行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汛、应急、自护自救的能力。

  “快”应战。联社加强对全辖16个网点险情、灾情报告工作的检查、监督、指导,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寻求指导帮助。联社加强与县气象局联系,指定专人搜集气象信息,建立天气预警登记和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灾情,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采取防范措施保证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把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关键词:防汛安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