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雨季特巡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申慧兰
2020-07-14 12:06:08
分享:

  进入雨季,为避免降雨对设备造成不利影响,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三召供电所组织人员对电网设备特别是易发生受潮跳闸事故的部位开展雨天特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所按路段进行分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彻底了解线路和设备情况,防止阴雨天气设备和线路“带病”工作。

  在排查过程中,要求将易发生受潮跳闸的接线部位列为重点,对变压器、线路、杆塔和拉线的稳定性和牢固性,以及导线弧垂、交叉跨越组织人员逐一排查。巡视人员利用边查边改的办法,对能当场处理的隐患当即处理,不能当场处理的隐患详细记录在册,纳入整改计划,确保及时进行消缺处理。考虑到高温天气,为防止用电负荷增高可能带来低电压情况,该所对辖区内变压器进行三相不平衡测试,对不合格台区进行调压和调整负荷,切实保障客户端电压合格率达到承诺值。

  除此之外,该所集中人力对线下可能危及线路供电安全的树木,全力开展树障砍青,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申慧兰)

关键词:南和供电,雨季特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