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平乡县公安局对“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再调度再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0-07-13 15:55:14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7月10日,邢台市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平乡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对“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再调度再推进。

  会上,平乡县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了邢台市公安局“亮剑2020”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了县局前阶段“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平乡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金林指出,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方面,要切实做到“四强化四力争”。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把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认真谋划、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打击处理力度,力争再破获一批案件,再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二是强化打击力度。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等突出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力争群众安全感最大化。三是强化责任目标。要成立考核工作专班,查究考核办法,找准短板、完善措施、突破瓶颈,力争总体考核成绩争先晋位。四是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各单位每周一调度、每周一排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力争弘扬各参战单位争先恐后、争分夺秒、斗志昂扬的铁军作风。

  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方面,要全力打造政治过硬的公安队伍。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机制把宗旨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标准、优化办事流程。指挥中心、户政、出入境、交警等部门要切实擦亮窗口,确保所有民警业务精通、接待热情、解答细致、办理流程准确高效;同时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全力打造平安祥和的治安环境。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各警种要拓宽普法宣传渠道,多措并举,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加大社会面巡控力度,加强警力上路面、进社区频率,提高见警率,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良好治安环境。全力打造公正严明的执法队伍。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学习型队伍,全面提升民警公正执法的能力水平;通过明查暗访和警示教育等形式,严防“庸、懒、散”“吃、拿、卡、要” 和“冷、横、硬、推”现象;坚决杜绝“酒、枪、车、赌”问题,对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使全体民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关键词: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