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共青团邢台市委举办“青春自护校园行”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赵军
2020-06-28 11:37:1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赵军)6月22日至23日,共青团邢台市委组织召开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工作推进会,举办了市禁毒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市第三届“青春自护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青春自护校园行”主题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旨在联合多家部门做好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共同打造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

  自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在线上线下举办5场禁毒知识讲座,吸引2万余名青少年参与;市县两级共组织2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检察院、法院参观体验;积极引入青少年事务社工、网格员、“五老”人士、志愿者、相关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该市“青春自护校园行”系列活动共开展宣传教育26场次,线上线下覆盖人数超过150万;制作了《中小学生安全自护指南》等3部动漫宣传片,线上浏览量超过5万人次。下一步,共青团市委还将针对当前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制作原创动漫,通过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防溺水教育根植于心。

关键词:共青团邢台市委,未成年人,保护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