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南和区:白山药“撬”出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武国栋
2020-06-24 17:27:32
分享:

  贾宋镇白佛村村民在田间对白山药进行除草。王萌萌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武国栋)“白山药的田间管护很重要,从搭竹竿、拉铁线、铺设滴灌设备到种苗培育,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近日,正在田间管护的陈海燕说。陈海燕是邢台市南和区贾宋镇白佛村村民,2018年,通过朋友介绍他了解到了白山药产业,在学习了技术后他便开始种植,今年更是扩大种植规模,承包100余亩土地种植白山药。

  山药种植需要挖一米多的深沟,山药竖着长,需要很大的人工成本,收获时的人工成本更大。陈海燕说:“种植山药前期投入较大,第一年种因为需要搭架子、排滴灌等,再加上买苗的钱,一亩大概要投入5000多元。2019年我种植的白山药,每亩纯利润只有3000多元。第二年投入就比较少,后期利润空间更大。今年发展到了100多亩,预计纯利润可以达60万元左右。”

  看到白山药种植的前景,周边村民也都纷纷加入到白山药种植产业中来,今年,贾宋镇白山药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余亩,下一步,贾宋镇将在适宜种植的村庄继续推广白山药种植,并积极联系订单收购,让农民种植没有后顾之忧,使白山药产业真正成为群众的富民产业。

  近年来,贾宋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发展产值高、对农民增收致富带动性强的白山药、杏鲍菇等特色种植产业,为农民开拓脱贫致富新途径。

关键词:白山药,农民,致富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