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以练备战确保主城区安全度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张焱
2020-06-22 18:04:3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张焱)“新兴大街地道桥积水严重,现有人员不足,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收到。请立即封锁地道桥入口,马上安排人员到位!”

  近日,邢台市城管局维护处防汛指挥中心接到汛情报险后,经研究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处职工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按照分工奔赴各自值守区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同时,邢台市城管局七里河建管处24小时防汛值班热线也接到报警,在七里河8号大坝附近有群众落水,情况危急。3分钟后,七里河建管处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利用皮划艇、遥控电动救生浮板、救生圈、救生绳等救援设备,立即开展救援,经过紧张施救,成功将落水群众营救上岸。

  原来,这是当日上午市城管局系统开展的防汛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以邢台市主城区突降暴雨为背景,设定了积水断交、积水抽排缓慢、污水外溢、灯杆变电箱漏电、群众落水救援等10余个演练场景,全系统出动600余名职工、各类抢险车辆设备60余台。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此次防汛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城区防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使各支抢险队伍熟悉了防汛应急的规范操作规程,增强了安全度汛的实战技能。”邢台市城管局综合科长张煜荩介绍,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雨水较往年增加1至3成,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自5月中旬起,市城防办全部成员单位就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并以地道桥泵站、七里河、南水北调防洪大堤及渡槽、开发区下游等为重点,对防汛隐患全面摸排,目前已整改问题12处,确保全部隐患在主汛期到来前全部清零。

  据悉,邢台市城管局作为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结合今年实际情况,修订印发了《邢台市城区防汛预案》,明确了29个成员单位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并组建了城管、交通、建设、卫生等单位抢险队伍1540人,落实抢险车辆78台,更新储备防汛物资价值150万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关键词:防汛,应急演练,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