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微视频】控车护蓝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06-05 20:37:2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机动车尾气含有PM2.5、PM10等颗粒物和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是柴油车排放量大,对空气质量产生更大影响。目前,邢台市共有12.05万辆柴油车,每年排放的氮氧化物达2.536万吨、颗粒物3360吨,分别占机动车排放总量的63.4%和95.9%。据燃煤季PM2.5来源解析,机动车占25%,是全市PM2.5的第二大污染源。

  为方便群众,今年邢台市不再对9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限行。但也呼吁,尽量选择少开车,优先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

  无论是企业,还是柴油车主,都要严格落实《邢台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办法》,按规定使用相应排放量车型,按规定路线行驶。对道路行驶、工地施工的冒黑烟的运输车辆、工程机械车辆等,要敢于拿起手机、相机拍下车号、地点,第一时间向生态环境部门举报。

关键词:蓝天,机动车,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