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世界读书日 南宫市5万余名青少年与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共读经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0-04-25 11:33:00
分享:

  南宫市5万余名青少年线上诵读经典。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南宫市举办“中国少年 同声战疫”主题线上阅读活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共青团南宫市委、市妇联、河北南宫中学、市朗诵艺术协会联合举办,全市所有中小学校齐参与,共读经典。

  活动中,该市5万余名青少年及儿童线上同步合诵梁启超名作《少年中国说》,经典励志名篇在老师铿锵有力的领读下,不仅让学生们受到激励和感染,也培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他们昂扬向上、勇于担当,做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报效国家的爱国志向。

  为庆祝第25个“世界读书日”,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市凤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书香阅读,智慧战疫,与支援湖北英雄共读一本书”主题活动,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

  诵读《致敬最美逆行者》,表达对支援湖北英雄的敬意。

  活动中,南宫市4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崔瑞朋、王燕、李春晔、赵江丽分别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最美逆行者》的经典篇章,并讲述了支援湖北期间的经历和感触,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心得体会。言语中无不透露着对患者诚挚的关爱,对战胜肺炎疫情坚定的信心,对祖国繁荣强大的无比自豪。

  南宫市凤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聆听英雄事迹后,由职工代表合诵《致敬最美逆行者》,表达对支援湖北英雄的敬意。同时,南宫市爱心企业也心系英雄,为他们捐赠了净水器、热水煲等价值1.5万元的生活用品,表达对英雄的关心和尊重。

关键词:读书日,青少年,医护,诵读经典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