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城县:108万元出口退税款1天到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建立 霍笑楠
2020-04-16 12:04:2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建立 霍笑楠)两笔共计1080822.13元,从申报到退回企业账户,仅用了1天时间。河北来利翼腾塑胶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彩芹禁不住啧舌:“这是‘抢’出来的速度呀。”临城县税务局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办理效率,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后资金压力。

  河北来利翼腾塑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企业,生产聚氯乙烯、聚乙烯、聚丙烯等材质的纺织袋、编织布,产品主要为出口日本、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我们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正常生产状态下平均工人210人左右。但考虑到原材料采购及产品运输不畅和疫情感染风险,公司最初只安排了91名工人上班,三个车间只有一个车间开工。最主要的还是资金问题,我们的利润不高,全靠销量,没有资金周转不开。”总经理张林道左右为难,一头怕丢掉国外客户,一头又怕出问题。

  张林道“挠头”的问题也正是税务部门关注的问题。按照“分类帮扶”“一企一策”要求,临城县税务局组成专门服务团队。他们开辟“线上+线下”绿色通道,从快从简帮助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 河北来利翼腾塑胶制造有限公司办理出口退税过程中,服务团队钉钉在线辅导陈彩芹通过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网上提报资料,确保准确无误。同时,利用增值税进销数据分析监控系统提取数据,结合以往年度购进、生产耗用量匹配度对比分析,完成后台审核。税务部门还与中国人民银行业务部门联系,快速传递电子退还书、退库核实清单等资料,快审快批快转。

  看到资金这么快到账,张林道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他决定,在加强防疫的前提下,在原有员工全体上班的情况下,再新招录23名本地工人,开足马力抢订单。

关键词:临城县,出口,退税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