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本级企业离退休人员手机刷脸认证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宋蕾放
2020-04-03 11:34:0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孙建伟 通讯员 宋蕾放)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方便企业离退休人员办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从4月1日起,市本级推广使用手机APP“刷脸”自助认证,实现“不见面”办理认证业务。

  据了解,凡是在市本级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离退休人员利用现有社保卡信息,通过下载安装“邢台人社”手机APP,按步骤提示操作就可以完成认证。市人社局要求,2019年12月31日之前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离退休人员均需使用手机认证,认证时间为2020年4月1日——7月31日,有效期为当年;2020年新办理退休手续人员当年不需手机认证。从2021年开始,每年1月1日——6月30日为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期。当年新办理退休手续人员不需手机认证,次年再进行手机认证,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离退休人员,在规定认证期内通过手机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正常发放。对逾期未完成认证人员,将从2020年8月开始暂时停发养老金,待离退休人员使用手机补充认证后,从认证成功的次月起恢复待遇,并补发停发期间的待遇。对没有社保卡的离退休人员,可到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申领社保卡后,再使用手机进行认证。因个人基本信息不准确、不全面等原因不能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的,请及时与市人社局12333电话联系并补充完善信息。

关键词:离退休,刷脸认证,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