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不打扰”巡查实现项目建设大力推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3-26 11: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爽 姜慧婕 郭仕波)“作为开发企业,我们复工复产最大的难题就是疫情防控导致的手续跑办难。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推行的100%‘不见面’帮了我们大忙。每个环节、步骤都从网上办理,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快捷。”3月25日,邢台市第三医院综合楼项目负责人感慨地说。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邢台市工程建设项目陆续复工。如何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监管服务两手抓,成为摆在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他们创新性地提出了“三提工作法”——提前预约,提前服务,提质增效,切实为建筑、开发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稽查支队工作人员进行执法巡查。

  提前预约,“不见面”办公。他们在统筹梳理16项业务流程要件基础上,利用邮箱、微信、电话、短信、传真、扫描等多种方式,“不见面”就可以为建设单位办理业务。每项业务都明确告知建设单位可以通过哪种数字化途径予以办理,实现无死角、全覆盖的网络化“不见面”办公模式。

  提前服务,“不打扰”巡查。作为项目监管执法部门,执法巡查是常态化工作。疫情期间,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稽查支队全力推行事前告知、事后反馈、事中隔离的“不打扰”巡查方式。执法人员按照预定监管巡查台账计划,有目的、针对性地对建设项目进行靶向精准巡查。自春节以来,该支队执法人员已对200余项重点项目开展了执法巡查,全程仅以短信方式告知建设单位巡查结果,在确保巡查效果的同时,实现了对项目建设秩序的“零干扰”。

  提质增效,“不跑腿”服务。对需要核查验线监管的项目,他们坚持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当面交接的工作模式。执法人员自行准备相关执法资料、文书、器材,主动上门实施监管服务,惠及建设单位20余家。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形势,该局主动担当作为,允许需要事前开展的规划公示与项目开工同时进行、同步实施,进一步折叠程序、压缩时间。截至目前,已有6家企业提前动工,有效减少复工等待、提高了复工复产建设效率。

  据了解,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将邢台市区内建设单位800余项规划批后项目,全部纳入“三提工作法”支持范围。一个系统化、规范化、长效化的疫情应急复工复产服务机制已经形成。

关键词:防疫,复工,监管服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