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强化管理保障现场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英超
2020-03-28 20:05:03
分享:

  随着天气渐暖,气温回升,疫情形势趋缓,施工建设也同步进入“黄金期”,电网工程点多面广,安全风险也相应增多。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把安全复工放在首位,坚持完善风险管控,细化保障措施,优化常态管理,保障春季复工现场安全。 

  紧密结合春季作业特点和施工台账,认真梳理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岗位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切实把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岗。围绕施工作业计划,扎实编制施工方案,并组织安全管理和专业人员做好优化完善,切实做到预控在前、防范在先。

  深化规范管控,盯牢盯紧施工作业现场,严格开好班前会,明确危险点、风险点和管控要点,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细落地。加强施工作业过程管理,强化监督人员职责,对施工围栏设施、安全工器具使用、人员安全防护设施等细节问题精心检查,对施工作业环节全方位监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能控、可控、在控。充分利用班后会,总结工作得失,强化安全至上意识,持续优化日常管理,着力夯实春季施工的本质安全基础。 

  下一步,南和县供电公司将开展安全培训,重点选取系统内外作业现场“十不干”和违章操作、违规施工中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促使施工人员自觉杜绝违章作业,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刘英超)

关键词:复工,电网,安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