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首家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智慧服务分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彭红治
2020-01-19 22:43:1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彭红治)1月17日,“邢台市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邢台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钢铁路智慧服务分中心”在中国建设银行邢台分行桥西支行举行揭牌仪式。此举是市住建局房产交易“立等可取”的拓展和延伸,在全省、全国领先。

  近年来,市住建局房产交易中心继在全国率先实现房产交易“立等可取”覆盖率和办结率两个100%的极效服务目标后,进一步深化房产交易“立等可取”,不断完善产权管理“极效服务”。此次挂牌的全省首批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通过互联网和手机APP可远程办理房产交易的房源核验、交易合同网签和过户备案等所有二手房业务。全国首家无人值守的房产交易智慧服务分中心,不仅可以办理房产交易过户的房源查询、交易合同网签和过户备案及确认手续,还可以通过设置在分中心的自助查询打印机自主查询并打印房产信息、交易网签合同和过户确认证明,真正做到了数据跑路、智慧出力。

  “我们力争1至2年的时间推动城乡服务网点全覆盖,深化房产交易不见面办理和智慧服务,真正实现政府信息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智慧数据多出力。”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说。

关键词:房产,交易,服务点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