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邢小牛”暖冬行40名留守儿童收新衣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靳普 张静
2020-01-15 11:23:21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 (记者 靳普 通讯员 张静)看电影、吃自助餐、参观酒文化博物馆……临近春节,寒气袭人,来自邢台县、内丘、临西等8个县市区的40名贫困留守儿童心里面却暖意融融,1月13日,他们被“邢小牛”志愿者接到市区,参加2020“情暖邢襄,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看了一场卡通电影,还收到了过冬的新棉衣,参观了邢台酒文化博物馆。

  “第一次”让他们笑开颜

  这一天,很多孩子遇到生活中的“第一次”。“第一次进影城看电影,很期待。”临西县西温村的小姑娘晓晨正在上二年级,她的父母在外打工,平时她和弟弟由爷爷奶奶照顾。村子里没有小学,每天爷爷蹬自行车送她到邻村的瓜厂小学读书。得知要来市里看电影,小姑娘一大早便收拾停当,在家静静地等待着。

  “听说过自助餐,第一次吃……”就餐时,很多孩子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团市委负责人介绍,活动中,还向孩子们征集了微心愿,后期将会组织爱心组织帮助孩子们圆梦。他也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来认领微心愿,或者建立与留守儿童的帮扶关系。

  孩子的遭遇看哭志愿者

  男孩儿悦悦今年10岁,正在上五年级的他比同龄孩子低半头。走路时,他也是双手夹紧,小心翼翼的样子。随同悦悦来的是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他感慨万千,这和孩子的家庭环境有很大关系。“由于家庭变故,孩子身边没有父母,他和爷爷相依为命。祖孙俩没有收入,只能借住在别人家的两间房子里。”

  当悦悦脱下棉服,大家才发现,他内穿的毛衣左袖子破开一个大口子,几乎露出半只手臂。裤子也破了一个洞,他一直拘谨地用手盖着。听闻悦悦的遭遇,周围的志愿者哭了,爱心人士李淑珍当即买来一身新衣服,帮悦悦换上。

  像悦悦一样,当天前来参加暖冬行动的40个孩子家庭生活困难,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或者孤儿,为了让他们享受到更多温暖,邢台市团市委联系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邢台恒大山水城、好伦哥餐厅,举行了此次2020“情暖邢襄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据了解,这是邢台市团市委连续第四年组织该活动,约有1000名留守儿童受益。

关键词:留守儿童,关爱,团市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