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首届“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杨通 肖戈
2019-12-25 21:15:23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 岳立中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杨通 肖戈)“讲好邢台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12月22日由共青团邢台市委、邢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联合主办,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承办的“红色邢襄 英雄赞歌——首届‘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获奖节目展演”在邢台学院音乐厅精彩举行。

优秀获奖节目展演。 王月兰 摄

  活动现场优秀获奖节目进行了展演,同时大家观看了邢台学院精心编排演出的情景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经典片段,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让大家经历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至此,备受各界关注,历时近两个月、吸引了2000余名中小学生和演讲爱好者热情参与的首届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优秀获奖节目展演。 胡华 摄

  在22日上午举行的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决赛中,来自邢台市及各县(市、区)的选手们以及邢台各红色展馆讲解员,深情讲述邢台抗大红色故事,和邢台籍英雄模范人物董振堂、吕玉兰等人的动人故事,以及发生在邢台这片土地上的红色革命故事。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一个个身边的邢台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让在场观众无数次热泪盈眶。

邢台学院精心编排演出的情景剧《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经典片段。 张丽超 摄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教育功能,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号召广大青少年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用更加生动的表达方式,结合新的时代特点赋予新的内涵,让红色故事和革命英雄的形象走出展馆“活起来”,使之转化为激励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不忘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和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

关键词:红色故事,颁奖典礼,大赛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