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部分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开展
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新方 王英和
2019-10-19 21:58:1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新方 王英和)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邢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优秀退役军人陈建、王延昌同志参加主题联学活动。

  联学活动中,优秀退役军人陈建(1989年入伍,1992年退伍,现任邢台县军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结合自己就业创业实际,讲述了自己退伍后主动放弃安置、坚持创业的心路历程。多年来,他始终把帮扶退役军人作为人生目标,把解决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作为企业责任,把拥军优属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于2018年创办了国内第一家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孵化面积4000平方米,设计容纳创业实体80家,入驻退役军人创业项目51个,带动162名退役军人就业。

  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王延昌(1992年入伍,2003年退伍,现任内丘县小辛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在联学中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后,他带领两委班子,发挥军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个人垫资200多万元,上任第二年就把一个以前落后、贫穷、脏乱的小辛旺村建成“河北省美丽乡村”,并建造了“昌盛达农业生态园”,筹建村集体樱桃生态园。村集体固定资产由零发展到20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从6000元增加到13000元。

  通过联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陈建、王延昌两位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关键词:退役军人,开展,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