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平乡一司机被查获,扣分+罚款+降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19-07-23 17:27:2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持有B2驾驶证却敢开公交车,这名司机胆儿真是够大的。7月22日,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起公交车驾驶人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驾驶人程某驾驶证记12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同时,其B2驾驶证将被降级为C1。

民警查获违法行为现场。黄鹏 供图

  当日上午11时许,平乡县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建设大街与中华路交叉口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E***05的公交车自东向西驶来,该公交车见到警车后,不仅车速放慢了,还走走停停,形迹十分可疑。民警敏锐意识到该车可能有问题,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其驾驶证、行驶证,对方神色紧张不敢与民警对视,并且支支吾吾不敢正面回答民警的提问。在民警的劝说和教育下,驾驶人程某终于慢吞吞地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并且承认了其驾驶证存在的“猫腻”。原来程某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根本就不具备开公交车的资格,可因为家里购买了一辆公交车,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司机,便抱着侥幸心理驾驶公交车上路行驶,不料却被民警当场查获。民警对程某的违法行为给予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其驾驶证将面临降级。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辆予以暂扣,并分批将车内人员安全转运。

  交警提示: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在驾驶过程中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完全可以根据这一违法行为而拒赔;同时,不同的车型,在车辆长度、操作方法上,有很大不同,驾驶与准驾不符的车型,缺乏该车型的系统训练,容易出现操作失误,一旦发生事故终将害人害己。

关键词:罚款,扣分,降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