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市科技局“大手牵小手”科普进校园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董禄源 路遥
2019-07-19 12:13:5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实习生 董禄源 记者 路遥)今年以来,邢台市科技局以抓好科技活动周和专利周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大手牵小手”科普进校园运行模式,努力培育未成年人的创造意识和科学精神,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

  邢台市科技局着力打造科技活动周和专利周品牌,2019年科技活动周暨“百校千企”科普活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63项重点活动,参与人数7万余人。第十二届中国专利周期间,在网络和实地开展多项活动,激发了师生发明创造热情。

  邢台市科技局还组织了科普专家进校园、“大手牵小手”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吸引了6000余名学生踊跃参与。全年不间断开展“百校千企”科普活动,推进科普进校入企,建立与学校长期互动机制,形成人人参与科学,努力成就科学梦想的创新氛围。

  近年来,该局注重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发挥科普基地平台作用,先后认定市十九中学、郭守敬小学等为市级科普基地,打造了科普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科普基地已先后开展了20余场科普活动。

关键词:科技,科普,校园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