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对接京津冀 借智引才促“双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闫秀真 宋红雷
2019-06-21 11:33:5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闫秀真 宋红雷)近日,清河县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全固态光源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签署共建《清河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清河双创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清河联合创新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和清河县政府共建,建筑面积约2000㎡,依托中科院最新技术成果进行产业化和技术改造提升,重点引进中科院半导体所激光焊接等先进技术,主要应用于汽车产业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切实解决清河中小企业生产激光相关技术需求。此外,中科院还将免费提供价值800万元的5台(套)先进设备,并免费提供企业人员技术培训。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清河)双创基地的建设,以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优质创新资源和清河县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基础,实现人才、资金、载体、主体、服务和氛围等六要素互补,在创新产业孵化平台建设、人才培育与引进、高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产业集群发展、高端智库咨询、海外资源对接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打造清河助企发展的新动能。

  近年来,清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机遇,以服务企业和项目为核心,着力搭建好产学研对接平台,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中小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大力度、全要素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现发展成为“河北省创新县试点”,清河经济开发区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入围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协同创新的县域省级开发区。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为清河企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技术转移服务,高效孵化转化高科技成果,为清河中小企业开发新品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撑,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速推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中科院,创新,技术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