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4条河道全线“排毒清肠”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范骁 刘晓英 刘丽文
2019-06-18 10:02:08
分享:

  雨季临近,如今城区各条河道的防汛准备工作进展如何?6月17日,牛城晚报记者对城区河道进行走访了解,本市4条主河道的清理正在收尾。

  昨日,记者在围寨河红星街南侧看到,宽阔的河道内仅剩下不多的淤泥,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清理。“自3月份以来,我们根据河道垃圾情况,提前利用大型机械设备分段对河道进行了清理。”市河道管理处高宇介绍,前几日降雨后,部分垃圾被冲入了河道,业务巡查人员对城区围寨河、小黄河、牛尾河、茶棚沟4条主要河道的垃圾情况进行勘查后,制定了机器设备与人工清理相结合等方式,对城区“四河”进行了全线清理。

  目前,该处已清理河道垃圾1500立方米,正在人工进行最后的清扫收尾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雨后垃圾的情况,不定期进行清理,保证汛期排水通畅。”高宇说。

  同时,为应对汛期,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对市区“四河”的沿河8座橡胶坝、12个拦水闸、60个雨水闸均进行了故障排查,以及进行了除锈和注油等养护,务必使各闸坝升降灵活。沿河的700余座雨、污水井也已经清掏完毕。另外,该处还购置了编织袋、警戒带、方铁锹、粗砂等防汛物资,并已发放到位。

  汛期已至,市河道管理处也提醒市民观水、赏水时要注意安全,切勿随意下水。(本报记者 范骁 刘晓英 通讯员 刘丽文/图)

关键词:雨季,防汛,河道垃圾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