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王其和太极拳研究基地”在河北科技大学揭牌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宋国强
2019-05-24 16:57:44
分享:

  5月22日,由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携手共建的“王其和太极拳研究基地”“河北科技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余丁,副市长邓素雪,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主席檀杏敏出席签约仪式。王余丁、邓素雪共同为基地揭牌。

  “王其和太极拳研究基地”和“河北科技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太极拳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之一的“王其和太极拳”,历经百年传承与发展,逐步形成了系统丰富且独具特色的拳理功法体系,成为太极拳传承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流派。非遗项目进校园--“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对进一步挖掘整理王其和太极拳古朴、自然、实用的“原生态”技理技法以及不同历史场域下王其和太极拳文化的存在形式具有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提升王其和太极拳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填补王其和太极拳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研究的空白。(记者 宋国强)

关键词:太极拳,河北科技大学,揭牌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