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馆在邢台县奠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9-28 17:54:57
分享:

奠基仪式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9月28日讯(记者 刘俐验)9月28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馆及其园区在河北省邢台县正式奠基。该传习馆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王其和太极拳进行设计规划,内容包括太极拳、武术、文化等诸多非遗项目。

  据介绍,一期投建的场馆有太极拳博物馆、武术训练馆、国际武术比赛馆等,还有与之配套的各武术门派研发中心、武术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以及各门派武术名家工作室、学员公寓、文化广场等。

  王其和太极拳起源于清末民初时期,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其创始人王其和是邢台市任县人,他自幼酷爱武术,是太极拳宗师郝为真、杨澄甫的得意弟子。王其和在长期习练武式、杨式太极拳套路的基础上,将两拳融会贯通、合二为一,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王其和太极拳,并于2014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几年来,王其和太极拳发展迅猛,会员遍布全国。在历次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各种奖牌600多枚,还应邀赴美国、日本、俄罗斯、香港等地进行文化交流,名扬海外。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1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场馆的建成将对包括王其和太极拳在内的众多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传承及当地经济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非遗,太极拳,奠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