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第二届中国·邢酒文化节将于5月23日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5-16 15:36:28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红涛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5月16日,由河北古顺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河北古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支持的“与国同龄·盛世同庆”建国70周年庆典暨第二届中国·邢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古顺酿酒举行。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邢酒文化节将于5月23日开幕,文化节历时三个多月。5月23日开幕式当天,原创大型舞台剧,展现邢台地域文化特色,诠释邢瓷与邢酒同根同脉,写就“邢”的繁荣与辉煌;古顺酒道表演,追溯与再现古人饮酒文化,让观众在饮美酒、学文化的同时,获得精神上的享受。开幕式上还将重磅推出一款极具历史和文化价值意义的产品—“枣花佳”,新包装,老味道,勾起邢台人更多的回忆。

  邢酒文化节期间,古顺酿酒将在市区和县区举办多场“民间评酒师”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发掘民间的品酒高手,同时借助比赛的形式,向大家传递“适量饮酒,健康生活”的新理念。“莲月金波消夏诗会”被列入2019年邢台市委宣传部“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现场聆听诗人阿紫诗歌,《读中国》歌颂新时代,再现千人诵读场面。6至8月,第三届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将如期举行,与以往不同,今年的踩曲大赛规模更大、赛制也将进行全新的升级。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封藏大典”。

  2019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也是古顺酿酒建厂70周年。70年来,古顺酿酒始终秉承千年邢酒文化,偕天合、地灵、人顺之势,以振兴“邢”品牌,传播“邢”文化为目标,以“实实在在酿好酒·扎扎实实做品质”为使命,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近几年,古顺酿酒走文创转型发展之路,打造邢台酒文化博览园,以酒博馆为依托,以邢酒文化为中心,带动文创产业的发展。现已建成古顺酒窖艺术展览馆、邢瓷文化体验馆。创意工作室、健身馆、咖啡馆也已签约筹建。古顺酿酒作为省“非遗”示范基地每年接待游客近十万人。

关键词:文化节,古顺酿酒,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