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柏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翟国瑞
2019-04-23 10:44:56
分享:

  游客头戴鲜花与牡丹合影。翟国瑞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翟国瑞)近日,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在柏乡县汉牡丹园举行。开幕式除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为柏乡县第二届“新乡贤”举行了颁奖仪式。

  文化节期间,该县策划了“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广场舞大赛(柏乡站)、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特色产品展销会、“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邢台市“丹心尚廉”廉政教育展览、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2019柏乡县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等以“相约牡丹之乡,喜迎七十华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近年来,柏乡县依托牡丹文化,大打文化牌,做大做强牡丹旅游产业。该县以汉牡丹园为支撑,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农业”“旅游+文化”等项目,以油用牡丹为基础,发展“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推进油用牡丹种植规模化、现代化。同时积极探索油用牡丹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目前,柏乡县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已达20000亩,建立苗圃2个,育苗2000万株,被河北省林业厅授予“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

关键词:汉牡丹,文化节,签约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