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邢台市推出“不打烊行政审批服务”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19-04-19 10:04:06
分享:

  “永不打烊的行政审批服务”5项举措,分别为“无休日预约服务”制度、政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改革、包联重点企业制度和“自助服务审批厅”

  本报讯(记者 王露橦)从4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年初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推出“永不打烊的行政审批服务”5项举措,分别为“无休日预约服务”制度、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改革、包联重点企业制度和“自助服务审批厅”。

  目前,市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无休日预约服务”制度,明确预约服务的责任、方式、时间等要求,服务对象通过现场、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进行预约,审批服务窗口在服务对象预约的任何非工作时间办理相关审批服务手续,为确有困难的办事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实现服务群众“全天候”“零距离”。在此基础上,梳理企业群众“常办、即办、网上办”事项清单,探索建立企业群众“自助审批服务”模式,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自助大厅。在遵循“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原则基础上,推行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完善网上查询、受理、审核、审批、公示、反馈、投诉等功能,打造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大厅“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审批平台,提供包括办事指南查询、利企便民优惠政策解读及办事预约、办事申报、在线预审、代办服务等在内的公共服务功能,引导企业群众使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申请,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理审批服务事项“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市县行政审批局实行全员“服务员”“代办员”,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实行局长、副局长联系企业家、“包联”重点企业制度,先后为20个县区的90多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解决或移交企业难题50余件,事后跟进解决问题近40件。全市办理各类预约、延时审批服务事项近400件。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6200余件,其中通过网上办理事项近1300件,网上办理率达到20%。

关键词:行政审批,不打烊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