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泰国职业教育师资高级研修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陈欣
2019-04-17 18:04:4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陈欣)4月15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泰国职业教育师资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周,学员包括泰国职业教育委员高级官员、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和一线专业教师等16人。这是河北省高职院校首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职业教育师资来华培训,开启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邢台模式”走出国门的新尝试。此次培训是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办学成果的一部分,旨在提高泰国职业教育师资教学能力,促进中泰国际教育深度发展与合作交流。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教育先行倡议,于2018年12月在泰国设立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守敬学院,语言中心聚焦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在与泰国开展汉语教育、教师培训、学生短期互访、职业技能大赛、来华留学等方面的合作中发挥桥头堡优势,计划5年内为中泰培养500名通晓中国语言、能够为我国走出去企业服务的本土化人才,招收泰国来华留学生200名,为泰国培训职业教育师资100人,助力中泰间职业教育相通相容,为走出去中国企业提供泰国本地人才支撑,为泰国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中国方案。此次泰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也是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办学的成果之一。

关键词:职业教育,研修班,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