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邢台市政府外事办日前发布出行提示——出国旅游安全第一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2019-04-05 08:11:2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鑫)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利用节假日出国旅游的市民越来越多。日前,邢台市政府外事办发布出行安全提示,提醒出境旅游的市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邢台市政府外事办相关负责人建议,市民选择出国游时要及时关注外交部领保中心“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领事之声”微博、“外交部12308”APP、中国领事服务网“安全提醒”栏目等信息,充分了解旅行目的地安全形势,谨慎或避免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

  出国前可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目的地国家驻华使领馆网站、旅行社等途径了解目的地国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当地海关关于入出境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做到遵纪守法,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在国外期间遇到与旅行社发生纠纷、因航班晚点延误行程等问题时,要冷静面对,依法理性维权,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

  出国游玩请尽量结伴而行。选择资质好的旅游项目公司,了解游玩项目投保、安全设施等情况,合理安排行程。选择极限或高风险运动时,请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量力而行。及时了解有关国家气候状况,做好暴雨、风雪等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防范准备。

  邢台市政府外事办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切记出行前做好充分准备,通过正规渠道出入国境;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请勿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的事项,切勿非法滞留和务工;保管好身份证件、备份重要文件信息,与家人保持畅通联系;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要注意自身安全,依法理性维权。

关键词:出国,旅游,安全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