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十一”黄金周 邢台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8.33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10-09 10:14:4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邢台市旅发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特色节庆活动。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15.5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3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2%和28.3%,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旅发大会成效凸显,旅游人数呈爆发趋势

  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重点打造临城山水休闲度假旅游、沙河生态田园特色旅游两个全域旅游示范片区,推出21个旅游新项目,谋划了8类旅游业态项目,极大地促进了“旅游+”全面开花结果。“旅游+农业”推出了绿岭核桃小镇、红石沟生态农场等项目;“旅游+水利”推出了泜河公园、太行渡槽等项目;“旅游+康养”建设了太行水乡·栖心湾等项目;“旅游+体育”提升了自行车赛道百里画廊项目;“旅游+文化”推出了太行渡槽、“太行川寨”王硇景区等项目;“旅游+工业”建设了沙河市游客中心,设置艺术玻璃特色工艺产品展览;“旅游+医药”打造了栾卸银杏风景区;“旅游+商贸”打造了民俗一条街等项目。各类融合型新业态相互补充、争奇斗艳,成为游客旅游首选之地,邢台市太行山大旅游产业的态势已经呈现。国庆期间,临城县共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同比增长26.7%,门票收入350万元,同比增长28.6%;邢台县共接待游客98.8万人次,同比增长22.1%,门票收入1798万元,同比增长24.3 %;内丘县共接待游客35.73万人次,同比增长13.06%,门票收入3474.66万元,同比增长18.51%。

清河山楂挂满枝头引游客采摘。刘俐验 摄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新业态亮点突出

  国庆前后,邢台市旅发委推出了15条精品旅游线路,对全市景区进行了重点推介,主要旅游县(市)和主要旅游景区也推出了独具特色的节日旅游活动。巨鹿县和威县分别举办了本县的旅发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促进了平原县旅游业大发展;邢台县举办了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暨邢台县旅游文化节,推进以红色抗大为主新的系列新的产品,参与人次近万人;九龙峡第十二届红叶节开幕,历时一个半月,满足了游客对美好秋色的向往;内丘邢窑博物馆在国庆节当天举办大型合唱会,歌颂祖国生日;邢襄古镇节日期间为游客提供50场精彩的免费演出;清河县举办了第四届山楂采摘节,通过“旅游+产业”新模式,促进了清河旅游业和羊绒产业的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效果凸显。这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休闲娱乐活动,极大地吸引了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促进了节日游客量大幅增长。在此基础上,各大景区、商场开展购物节、旅游节、文化节、美食节等优惠促销活动,旅游购物消费繁荣,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

  乡村旅游倍受青睐,休闲体验产品深受欢迎

  “十一”黄金周,正是观赏乡景秋韵的最佳时节,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出城区,体验乡村清净和悠闲,享受农民丰收喜悦。红石沟、百果庄园、绿岭核桃园、威县梨园、巨鹿杏园、清河山楂园都成为观赏乡村风光、品尝农家菜的首选之地。2018年首届河北省农民丰收节在沙河红石沟启动,各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并举办了丰收节系列活动,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体验。百果庄园景区推出“金秋丰收节”活动,让游客举家烹煮丰收季节自然食材,尽享田园美食;清河山楂节采摘看景品美食,来自北京、石家庄及周边县市游客接踵而至;酒文化博览园推出自己动手勾调原浆酒,让游客体验非遗酿酒技艺,了解酒的文化,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月亮湾生态观光园作为渔家乐和休闲采摘于一体的新产品,游客连连爆满。节日期间,邢台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94.66万人,同比增长20.8%。

  强化假日行业监督,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假日期间,邢台市旅发委假日办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监督指导各旅游企业抓好旅游节日服务质量并受理游客投诉。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检查,共检查旅游企业28家,出动检查次数12次,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重点清理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导游司机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确保了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关键词:黄金周,旅游,收入,游客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