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南宫市交警大雾天气加强值守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腾飞
2019-02-26 21:45:50
分享:

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加强安全检查。王腾飞 供图

  近日,南宫市辖区早晚间出现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为切实做好大雾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南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真落实既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从领导到民警全员上路,在辖区各个路口加强值守保畅通。

  一、迅速紧急动员,全面安排部署。大队在第一时间迅速启动雾天应急预案,由值班大队领导加强调度指挥,重点加强国省道以及城区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通过电子屏、微信、短信等手段,加强社会公众宣传,开展安全行车提示。

  二、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路面管控。大队民警全部提前到岗到位,对辖区国省道路和城区主要路段、路口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在易发生拥堵和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增设了临时交通安全警示设施,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强化路面疏导。同时,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检查,提醒驾驶人员及时绕行,努力将大雾天气给交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加强安全防范,严格值班备勤。大队要求所有上路执勤民警都要配备反光背心、锥筒、停车示意牌、警示标志牌、反光棒、肩灯、照明灯等装备。同时,要求民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执勤执法中生命安全。(王腾飞)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