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平乡县交警救助外地伤者 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金玲
2019-02-25 15:28:42
分享:

  2月22日,平乡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在车祸中受伤的外地妇女需要紧急送医,平乡县交警立即展开紧急救援,在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9公里路程仅用了6分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交警护送伤者到医院进行医治。郑金玲 供图

  当天上午11时许,平乡县交警大队民警张晓辉带领班组在340国道平乡辖区巡逻,行至寺头村口处时,发现前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即下车查看原因。只见车祸现场一片狼籍,一名中年妇女满脸是血。当民警得知在场人员并未拨打急救电话时,立即决定开警车送伤者前往医院进行救治。民警小心翼翼将伤者搀扶到警车坐好后,打开警灯,鸣响警报,一路喊话,向医院疾驰而去。

  期间,伤者由于伤口疼痛加上紧张,情绪几近失控。民警便一直安抚其情绪,当得知其是四川人后,便特意聊其家乡景点以转移其注意力,并电话告知医院马上就到。警车很快驶入主城区,可由于是午高峰,路上行人和车辆较多,民警便利用车载喊话器告知前方车辆,车内有伤者,需要紧急就医。听到民警喊话后,路面车辆纷纷避让,为伤者开启了一条生命通道。

  民警把伤者送往医院后,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一直陪伴在伤者身边并与医生积极沟通,直至伤者朋友赶到医院,并帮助他们办理好住院手续才匆匆走出医院继续回到工作岗位。

  据了解,目前伤者生命已无大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郑金玲)

关键词:平乡交警,救助,伤者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