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国第八届南宫碑体(张裕钊流派)书法展在河北南宫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胜
2019-01-30 16:43:28
分享:

开幕式现场。张胜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胜)1月29日上午,全国第八届南宫碑体(张裕钊流派)书法展在河北省南宫市开幕。本次书法展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书法家创作的400余件书法作品,最终有186幅作品入展。

  据了解,南宫碑体书法艺术由清末著名教育家、散文家和书法家张裕钊所创,他撰文并手书的《重修南宫县学记》被后人冠以“文笔双绝”,2013年被河北省政府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书法爱好者正在参观书法展。张胜 摄
  自上世纪80年代起,南宫市与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书协、北京市书协等单位相继在北京、石家庄、保定、南宫等全国各地联合举办了七届张裕钊流派书法作品展,影响非凡。“南宫碑体(张裕钊流派)书法展”已成为南宫的一个品牌文化活动。

关键词:碑体,书法,南宫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