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2019金华新年诗会” 以诗歌迎接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9-01-04 17:03:4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2018年12月28日下午,“2019金华新年诗会”在邢台市青少年诵读基地——金华实验小学举行。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会员们与金华小学的学生,以诵读爱国诗篇和经典诗文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作为邢台市“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诗会也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自2014年以来第四次走进金华小学举办校园新年诗会,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与学生们共迎新年,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诗会上,经典古文《岳阳楼记》《木兰辞》《将进酒》,让大家领略了中华古典诗词的无穷魅力;爱国诗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你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锦绣》《祖国啊 我为你自豪》等诗篇的激情朗诵,更是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著名作家金本的诗歌《总书记话儿记心上》,邢台著名音乐人张军瑜原创作品《时间为证》,更是让大家深深感动。此次诗会,作为金华小学朗诵校本课程的成果展示,全面展现了学生们出色的朗诵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领导及学生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朗诵协会每年走进校园举办新年诗会,是送给学生们最好的新年礼物。一年一度的“金华新年诗会”已成为邢台校园诗会的品牌活动,成为深受学生们欢迎最具文化品位的新年文化活动。

  今年以来,为配合“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系列活动开展,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带领优秀会员走进学校、乡村、军营、企业,举办了数十场朗诵诗会,传播朗诵艺术,倡导全民阅读。据悉,近年来,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积极开展“朗诵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邢台市多所中小学建立了诵读基地,举办了数百场朗诵诗会及朗诵活动,弘扬朗诵艺术,推进诵读经典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诗会,诵读,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