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市举办“爱祖国 共圆梦”青少年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8-10-11 17:33:4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国庆假期,为庆祝国庆69周年华诞,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主办,河北瀚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瀚业·紫御澜湾——邢台市‘爱祖国共圆梦’青少年诵读大赛”10月1-3日在邢台市精彩举行。众多青少年纷纷踊跃报名参赛,以诗歌朗诵抒发爱国之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经过三天紧张的初赛、决赛,来自邢台市郭守敬小学的学生田朗阅表现优秀荣获一等奖,刘欣睿、李宇涵、赵一卡等3名小选手荣获二等奖,李鑫雨、王一鸥、徐天宇、卢新宏、赵梓涵等5名小选手荣获三等奖。邢台朗艺语言艺术中心、柏乡飞凡艺术培训中心、尚语树语言艺术教育南和分校、晶华幼儿园等五个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邢台市及各县市区的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一篇篇精彩的朗诵,不仅让大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而且感受到了朗诵的魅力。众多放弃外出假期游玩的参赛小朋友表示,以“诵读爱国诗篇、颂歌伟大祖国”的方式过节,是他们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国庆节。

  作为邢台市“全民阅读书香邢台”开展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比赛也是响应市委号召,为欢度国庆广泛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而举办的一项活动。比赛通知一经发布,众多邢台市区及县市区青少年纷纷踊跃报名,并大大超过主办方限定的人数。许多家长都是专门为孩子报名,并纷纷表示国庆之际参加这样一个活动,不仅可以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对孩子语言表达和朗诵能力的锻炼,很有意义。许多家长都是放弃了外出游玩的计划,甚至从县里专门来到市里参加比赛。邢台市著名主持人、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要领导李力、笑虹、刘保安、王方珊等应邀担任大赛评委。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关键词:国庆假期,诵读大赛,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