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河北邢台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丽超
2018-12-28 08:43:49
分享:

比赛现场。 张丽超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丽超)12月26日,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共同主办的2018年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邢台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8所高校、960支队伍,1231名师生参加了总决赛。

  本次大赛共设“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兄弟连杯”移动互联网编程大赛以及教师创课大赛7个比赛科目。

颁奖现场。 张丽超 摄

  “以前的比赛比的是技能,今年我们注重技能的同时更注重思想教育。年轻的大学生除了接受能力教育,还要接受立德教育。”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徐守峰说道。26日下午,千名参赛师生追随老一辈革命家的脚步行走“抗大路”,赴抗大陈列馆开展德育教育活动。

  在抗大陈列馆广场,所有参赛师生唱响国歌和抗大校歌,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等学院代表将签有自己学校名字的校旗授予抗大陈列馆。随后,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抗大陈列馆,身临其境感受抗大挺进华北敌后办学的峥嵘岁月,切身去感悟抗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抗大精神。

千名参赛师生追随老一辈革命家的脚步行走 “抗大路”,赴抗大陈列馆开展德育教育活动。 张丽超 摄

  本次大赛旨在将综合技能提升与信念理想的立德教育紧密结合,在“倡导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的同时,让年轻一代大学生接受抗大精神的洗礼,传承抗大教育方针,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让每一位优秀的高校人才走好新时代的抗大路,以“实用、高效、创新、创业”为理念,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参赛师生参观抗大陈列馆。 张丽超 摄

关键词:技能大赛,应用型人才,邢台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