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威县优质梨果卖进上海大超市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吴新光
2018-11-26 20:23:10
分享:

  初冬时节,位于威县贺营镇袁家庄村的河北利派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冷库一派繁忙。工作人员从冷库中搬出一箱箱雪青梨,高兴地说:“这些雪青梨马上要装车发往上海,在上海的大超市里供不应求。”

  威县推广规模化种植特色梨果,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梨树本应进入盛果期,不料,4月初的一场冻雨冻死了许多盛开的梨花,花芽分化受到严重影响,造成今年梨果大面积减产,一些梨果品种减产七八成,有些几近绝收,开花期晚的梨果品种虽然减产不多,但梨果表面有黑斑,品相不好。记者看到,河北利派尔冷库中储藏的雪青梨却个头均匀,每个都在八九两左右,外观品相不错。一箱的净重是30斤,大约可装42个梨。公司董事长崔建华解释道,主要是他们精心管护梨园,树型控制得好。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威县虽然梨果减产,但今年梨果价格却比去年要高。利派尔梨园的雪青梨,去年的地头批发价是一斤一块四五,今年涨到了两块三四。“利派尔梨园的雪青梨正常年景能产400—500吨,今年因天气原因减产,只能收获200吨。”崔建华说,“由于利派尔梨园梨果品质好,今年我们的雪青梨卖到了上海联华超市等大超市。9月9日,给上海联华超市发了一车雪青梨,共25吨,结果2天时间就卖光了。9月13日,我们又给上海联华超市发了25吨,依然是供不应求。”

  威县结合自然条件、历史传统,按照“组织化、标准化、品牌化、智慧化”的思路,大手笔规划,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建设,短短几年时间从无到有发展优质梨10万亩,引进陕西海升、利派尔科技、河北秋月、河北龙集、河北国苈等龙头企业40多家。

  威县梨果的名气已经叫响,“吃威梨,有威力”,崔建华透露,今年除了给上海的大超市供货,他们的高端水果销售触角已经伸向了广东、深圳等地。“今年根本不愁卖,愁的是优质梨果货源。”崔建华的话语中透着自信。

关键词:威县,梨,上海,超市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