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爱心志愿者重阳节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山玉 王永周
2018-10-17 21:36:00
分享:

爱心志愿者重阳节走访慰问孤寡老人。 王永周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山玉 王永周)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文化,倡导全社会都来关注老年朋友们。重阳节当天,中建路桥集团保通工程有限公司爱心志愿者梁强飞等人分别到黑城、梁村、西冷水等村看望孤寡老人和贫困老人,为他们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表达一份爱心企业对老人节日的问候和关爱!每到一处,爱心义工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带给老人无尽的快乐,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

  “今天是重阳节,我们过来看看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在西冷水村尹麦琴家里,志愿者们杨珊、王媛一边向老人送上慰问品,一边握着老人的手拉家常。

  据了解,尹麦琴的丈夫前几年因病去世,2个孩子还在上学。如今,政府把微工厂建在西冷水村,还给尹麦琴安排的工作,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看到志愿者带去的生活用品尹麦琴非常感动,十分感谢志愿者对他的帮助。临走时,尹麦琴脸上洋溢着笑容。

  离开尹麦琴家后,志愿者们继续走访了五保老人樊增家。樊爷爷已近80岁高龄,由于年岁已高、双耳失聪,其很难和邻里交流。志愿者们在了解到樊爷爷无依无靠后,为老人打扫了屋子和院子,并给老人带去了米、面、油等礼物。

  随后志愿者们又相继看望了贫困户宋素芳等10余户。慰问中,志愿者一一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陪其聊天,希望其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老人们对志愿者的慰问表示非常感谢。

  爱心志愿者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定期回访老人,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参与此次慰问活动也让其他志愿者们从心底真真切切的感受和了解到了老人们生活的不易。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也更有利于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年轻一代学会‘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为构建美好社会打下基础。

  “看到我们来,老人们很高兴,我们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员工乃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投身于尊老爱老的公益事业中去,给予老人更多的温暖,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爱心志愿者王媛说道。

关键词:志愿者,走访慰问,重阳节责任编辑:齐彦红